记梗

大概是天佑在空空师傅门下的时候,梦到自己复国和珊珊巡行天下的事情,醒来发现是一场梦。但是还是决定一试,提前下山到边疆,入营跟白武一起,出谋划策、守卫边疆、击退外敌,然后从军营开始,收兵权、赢民心,最后亮明身份获得白武支持,最后复国的故事。

  

约莫是先拿下岳父,再攻略珊珊吧!

  

主要是剧里有一点很奇怪,李环是朝中老油条,但是跟白武感觉不是很熟,反而是跟珊珊外祖康家很熟的样子。

  

下午脑洞突然想到,那可能是康家其实是颇有底蕴的家族,然后康虎妞作为康家嫡系嫁给了新贵(如武状元之类的,大概是浩天在的时候科考中的)白武。这就能解释康家能让李环来做自家娃娃的讲师,但是李环与白武不熟。

  

然后叶贼篡国后,康家不愿效忠,就逐渐低调隐没了。白武作为新贵想为国家出力,但是不是这样乌烟瘴气的国家,索性请旨戍边。

  

叶贼看是前朝刚选的人才,没有根基,同时为了面子工程就同意了,然后顺便让叶麟去监视+拉拢一下白武。

  

齐国如果刚刚帮助叶贼篡国,肯定还想吃更多好处,边疆蠢蠢欲动很合理,小打小闹占点便宜,一点点蚕食(叶洪刚掌权肯定想着吃喝玩乐,这些小利益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肯定让白武听命退让)。

  

毕竟朝中有赵毅这样厉害的武将在,齐国肯定也不敢乱动大打出手,但是赵毅一死就可能直接强攻,叶洪心里也明白,赵毅年纪大了,所以需要培养一些厉害的打手(大冤种白武)。

  

所以这个时候楚天佑下山,搞点计策给自己岳父出出怨气,守护好边境子民,又有浩天一开始立下的民心基础,反攻很容易。

评论(9)
热度(12)
© 玩点笔墨 | Powered by LOFTER